close

這是蘋果花苞外觀是紅色的...........



回家的感覺真好,回到家來,後院的蘋果花正盛開著,同時,也散放著一股清香味,奇怪哩!


往年,好像都沒聞到,今年,較特別,許是天氣熱,大量開花的關係吧,今天,就在後院走走散散心,


欣賞著蘋果花而且旁邊的葡萄柚也是不落後的,大量開花,自然柚子花香,免不了,更是香氣撲鼻,


要是能留下這香氣,不知有多好?再過兩天後,就得去找家醫拔釘子,所以,乘著洗完澡,更換包紮時,


(其實就是貼一塊紗布在傷口上而已),順便"自拍"留個紀念,(僅僅一張特寫鏡頭),


也po到格,作一記錄,沒想到差點嚇破格友的膽,所以,就趕緊撤除,沒想到經鮮姑又妙語如珠地描述,


更是引起一些格友的關心與祝福,這真始料未及的事.在此說聲抱歉與謝謝!!

這是盛開的時候........由粉紅色變為純白色




今天(9/1),是醫師告訴我要去看家醫拔釘子,所以,昨天,就先掛號預約了,約定的時間到,


但患者不少,所以,又比約定的時間遲延了半小時,進入診療室,說明來意倒讓這家醫甚為不解


因大醫院尚未傳真有關我得資料給他,一般,當我住院時,問病史(口供)都會留下家醫的資料


(誰知?)所以,我把來龍去脈重新講述,他也認為不太可能有這事發生,因以往我也有服過,


(這事病歷上有紀錄),但依我的記憶,似乎不曾有過同樣的藥,總之,他認為是我運氣差吧!


(這是哪門子的說法?),於是,也沒有再多說,便交代護士幫我拔釘子,真的就躺臥床上,護士拿鉗子


就一個個拔下來,當到肚臍眼時,說要忍一下,最後,終於拔完了,還問我要保留釘子嗎?(我冽~~~)


於是,就用有雙邊膠的紗布覆蓋在傷痕上,並說兩三天後,即可取下.,一點藥水之類的都沒有擦就OK 了.


當然就算一次診療費39元,但在醫院時,有護士告訴我出院後,看家醫拔釘,只收費10元,


唉!這就太那個了...............


一股清香,吸引蜜蜂來採花蜜.........



9/23,於是找個機會換家醫,這是必要的,透過朋友咨詢,參考下,終於,重新找到來自於台灣的少年郎,


可說是長於此,又受此國醫學教育,算是紐國人,依後來的觀察,其實,他的患者大部為洋人,


反之,臺灣人較少,也許是臺灣人又回流不少吧!第一次給看診,他就提醒我,胸部有可能發炎,


而我這些日子來也覺得傷口,釘痕癒合情況也不是很理想,但又沒怎樣,經他一說,才覺得事態嚴重


沒想到過兩天,25日,深夜起來時順便掀開衣服一看,Oh!My God!.........


其實,隔天就開始發炎了,但是,偏逢週末,想說下週一再去,沒想到竟然是爆開來,使得血水流出


被厚內衣吸收,倒也沒能立即發現,反而,有較舒服些,因不會腫脹的關係吧!一切等天亮再說了.


採完花蜜帶走,卻什麼也不留......仍然是潔白的花



終於,天亮趕在上班時間,盡快到診所,由於,沒事先掛號,所以,就只能去那兒,用排隊插班的.


經過看診,包紮,醫師建議:最好每天去,所以,第一週是天天報到,然傷口也好了一半,週末時,


還可以作點兒事,沒想到,竟然腹部痛了兩三天,不過,第二週是每兩天去一次,第三週也是,


情況似乎好轉,但就是收不療傷口,沒想到,那週五看診時,醫生用紗布幫我吸傷口血水時,


突然,傷口又裂開更長,於是,又找來另位外科醫生來會診,決議讓我回原醫院,將傷口縫合,


於是,很快電話聯絡,下週一去醫院報到,週六上午就收到醫院預約看診信,立刻,打電話去確認,


並請備翻譯員.,


當週一(10/18,),按時報到翻譯員也相隨,等見了主治醫師,他說很好,沒問題,小事一樁,


只要把傷口內的不潔淨的東西拿出來就好,沒事的,(說得可輕鬆)說完,就交待護士如此作


,哎呀危啊,護士就用紗布要硬擠傷口,還說:會痛要說,(這算是哪們呀)當然痛,也忍耐了一陣,


護士也再下不手,就去告訴醫師,有必要去手術房作,此時,這位醫師原來是去跟另位大醫生


報告結果,這醫生聽完護士的報告後,回診療室詳看了一會兒,就說:今天,即時等到晚上,可能排不上


與其白等待,不如先回家休息,明天七點到急診室報到,也許,第一刀完後,當天即可回家,,


說完就按此計劃,不過傷口又給擴大,必須等大醫師來,當他察看時,戴上膠手套,小指還平放探勘


新傷口完後,才讓護士清潔傷口包上紗布回家,(唉!沒想到傷口沒治,又平白給弄得更大!)


有的已再練正果,有的還在含羞中....



隔天(10/19)一早,就出門,怕碰上車潮堵住,(上班時),所以,也沒睡好覺,匆匆忙忙,提前15分鐘


到急診室報到,說明來意,有翻譯員相隨,就作了,第一份筆錄,問東問西的,問好,塞兩顆止痛藥


外加一口水, (因要手術,所以,從昨晚10點後,就禁飲食),然後,又回候診室等,終於,又被叫名字,


請入診療室,原來是次醫師問口供,也是大同小異,這次問完就在裡面等,就跟翻譯員聊天,


她說看來上午第一刀是無望,現在,都十點多了,能在下午就不錯了,(按照醫院治療原則,


以性命有立即危害,為第一優先),後來,就通知譯員,可先回(這是算鐘點費的,而且還蠻高價格),


因等一下伴隨醫師來的,有位會講華語的香港醫生,沒想到,隔一陣子又讓我回候診室等,


這裡的醫療體系,就是這樣,左等又等,等到你沒脾氣,再說眼見中午也過去了,雖然,


兩餐沒吃,可水也不能喝,心想要堅持住,為了身體這要犧牲一下!


到了下午,主治醫師與潘醫師,終於,出現但也只作另份記錄及手術風險等書面文字說明,就簽名


而已,等等等,終於,到了下午 3:30才正式進入診療室,心想該如何面對時?又來麻醉師講麻醉


風險等資料記錄,自然事關性命, 當 然就得簽名,然後,換病服正式推入手術室,平移身體上手術床,


壓面罩麻醉,心裡禱告著:  主請將你所賜我的生命,此時,求你來繼續保守,讓手術順利.


一下子,就不醒人事了,等被叫醒已經6點左右,馬上,就推出送到病房,好巧,又是上次的同一病房,


但這次靠窗,而且身體也較舒服,所以,心情還蠻輕鬆的,只是,晚餐後,有看護來問要洗嗎?


一時沒清楚她 的意思 ,就回答"yes"於是,只見她去端來一盆水來幫我擦澡,真感謝服務周到.,


睡了一晚,隔天(10/20),醫師來並將紗布拿去,我也同時,看一眼,醫師說:很滿意,這傷口,今天,


就可出院,並反問我有什麼意見?我說:這傷口,難道不縫合嗎?他說:不必,傷口會自然癒合,同時,


明天,也會 有社區護士去我家照顧,一旁的護士,還說等下去沖澡,傷口也可淋浴,(我心想,真的嗎?)


不過,醫師們看起來是滿意,他們的結果!所以,就去洗澡,但沒敢沖前腹部及傷口,洗完澡,回床,


就等護士重新包紮,並拆軟管,完後,有職員來拍傷口照作記錄,然後,等通知,就回家了.,


沒想到回到家,不久後,接獲電話說:我有一張處方籤未拿,希望我回醫院取,或是告訴她,我的


常用藥局的FAX號碼,想想,還是再跑一趟好了.,


怪怪瓏叮噹~~距離上次手術,剛好,滿兩個月也就是這兩個月,開了兩次刀,而且,


本來都可不必要的,算是人生的另一種體驗(慘痛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默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