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身非我有




2010/10/26 23:07


 


前兩天到小默魚家逛逛時


被他新文章裡的幾張照片 差點沒嚇個魂飛魄散! 


 


 


住在全世界最乾淨的國家  有著健全的身心體魄


吃的是自己做的健康美食


又有最堅定純潔的宗教信仰


 


 


竟然 因為類五十肩 吃了醫師開的藥之後


被緊急開膛剖腹-----從壇中到肚臍一刀劃開


 


第一次看到被手術釘書機釘住的大傷口


鼓足勇氣 幾張照片 迅速巡視ㄧ遍


 


 


 


從小 遺傳老爸這方面的無膽


任何大小傷口 包括自己的 都不敢看


 


 


小時候如果跌傷 總是半閉著眼睛 胡亂擦擦紅藥水混過去


不然就是全權交給別人處理 自己全程閉眼不看


(還好 算能忍痛  不會哇哇哭叫)


 


 


 


因此 在所有的志願中  醫護的系所 從不敢考慮


(只有一次 因弟弟有哮喘症  認真考慮過幾天)


 


 


 


後來我自己因生病排毒  身上有許多傷口要處理


不方便常麻煩別人   加上整天閑著 窮極無聊


就開始盯著自己眾多的小小傷口  看看能撐幾多久不轉頭


 


 


 


不過 一直到現在 不管看牙醫 作任何檢查


每當醫師要我看鏡子 或是LED裡的器官顯示時


我一律回答"不用了!  您幫我看就好!"


有的醫師很壞  ㄧ定要強迫我看  我只好做做樣子配合他


其實根本沒有看----也因為我真的也看不懂啦


 


 


 


突然明白小時候 爲什麼那麼愛看卡通影片"小精靈"了


沒有肉體的束縛  輕飄飄  自由自在 多好!


 


 


 


我甚至不太愛照相 照鏡子的


尤其在大病之後  更視照鏡子為畏途


 


 


活了幾十年 只有在外面住宿時 曾買過ㄧ個小鏡子


其他時候 有需要的話 都是撿人家用過的 充數ㄧ下


對我來說 只要浴室有 基本上就夠了!


我一直不太能理解 很多女人如何可以在鏡子前面消磨ㄧ兩個小時化妝?


 


 


 


小默魚既勇敢又豁達


身上被開了個大洞 他還PO上網跟格友分享


尤其傷口清創後 也沒縫合 門戶大開的


他竟然還可以上部落格讀別人的文並回應  實在令人佩服!   


( 可別動到傷口 影響癒合了)


 


 


 


雖然此身非吾有  借用幾十年到百年 仍是要歸還大地


但在使用期間 還是得盡人的義務 把它照顧好


尤其對基督徒們來說 那可是神要居住的聖殿耶!!!


 


 


讓我們一起祝福小默魚 傷口快快癒合


早日再像一條生龍活虎般  活躍在紐國嬌豔的陽光下 大草原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默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